Languange:JP TW

首頁>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2016-07-11

【高知縣】高知縣商工労働部與臺灣防災產業協会簽署產業合作備忘錄(MOU)

記者蔡百蕙/桃園報導

台日防災合作又進一步!被譽為日本防災先進縣的高知縣昨日派團來台,與台灣防災產業協會簽署防災產業合作備忘錄(MOU)。率團的高知縣副知事岩城孝章表示,高知縣因天然災害發生頻繁,於是發展出極具規模的防災產業,相信藉此次MOU的簽署,可推進雙方產業振興。見證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則強調,危機就是轉機,把防災變成產業,「未來對防災也有很大的幫助。」
由於日本「地震研究推進本部」公佈的全國地震動預測中,高知縣被列為未來30年內,發生規模8以上南海海溝地震機率極高的潛在受災區,且預計地震引發海嘯將達34公尺,死傷發生率更高達10分之1,即每10人中就有1人傷亡,因此高知縣在積極備災的同時,也用心地發展防災相關產業。
防災之外,高知縣也有意藉著防災產業的發展,活絡受到高齡少子化衝擊的在地經濟。根據高知縣商工勞動部工業振興課的統計,2014年,全縣的防災產業經濟規模已達到15.4億日幣,若計入相關工程等等,則整體產業規模達到75億日幣!

看好台灣未來防災產業成長空間,岩城孝章表示,他相信透過此次簽署MOU,台日發展出更緊密的關係,也希望更多台灣人能到高知觀光與見習。
台灣防災產業祕書長鄭錦桐更以出生於高知縣的日本明治維新英雄人物坂本龍馬為例,認為高知縣推動防災也有類似的精神,不僅希望雙方推動防災技術合作,也希望能感染高知縣的龍馬精神。
由於尼伯特颱風甫侵台,造成台東等地重大災情,於MOU正式簽署前,岩城孝章也特別藉機表達對尼伯特災情的慰問。隨後於受訪時也指出,台灣和高知縣皆面臨太平洋,易受大風浪影響,對此,堤坊建造需特別注意,「而高知縣的技研製作所有非常良好的打樁技術,」對於易受颱風侵襲地區,這是首先可以合作的防災產品之一。


原文網址: 高知縣來台簽MOU 鄭文燦:盼啟動雙邊防災產業合作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712/734121.htm#ixzz4EeM4rdln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原文網址: 高知縣來台簽MOU 鄭文燦:盼啟動雙邊防災產業合作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712/734121.htm#ixzz4EeLzClho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原文網址: 高知縣來台簽MOU 鄭文燦:盼啟動雙邊防災產業合作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712/734121.htm#ixzz4EeLtNsq5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